京鼎董事長劉應光從華夏工專機械工程科畢業後就進入鴻海,跟著郭台銘打天下多年,沒有燙過金的閃亮學歷,只有最扎實的工匠精神,從連接器、模組製造,做到現在的半導體精密設備。
  劉應光說:「我就是個不取巧的黑手。」在他的帶領下,京鼎更著重於基礎工業上的核心技術,並成功在半導體設備市場取得國際大廠美商應材的代工訂單,未來也將扮演鴻海機器人大軍的技術支援要角;而劉應光,更是郭台銘要在工業4.0時代擴大版圖的一級戰將。
  劉應光在1986年進入鴻海工作,在2011年從鴻海退休,當年,他才要剛剛滿55歲。郭台銘認為他退休太年輕,給劉應光一個建議,讓他考慮要不要挑戰半導體精密設備,「他只給我兩天,我就決定要接了,因為我相信他的眼光、他的格局,然後,我就是努力做就對了!」
  其實劉應光接手京鼎之前,已在2002年協助京鼎的前身「沛鑫」赴上海設廠事宜,因此在2011年接手時,對這家公司並非完全陌生。確定要挑戰半導體產業後,當然就要有集中資源往前衝的準備,所以劉應光接手後,第一個砍掉的就是LED照明,然後全速往精密設備發展,現在京鼎在上海的設備系統組裝業內已打響名號。
  三年前,京鼎回台灣發展,著眼於台灣半導體供應鏈,京鼎不但提供零件、設備,也將擴大設備維修服務,發展科技服務業。此外更將擴大機器人手臂的工廠自動化精密設備研發,主要也是因應集團未來百萬機器人大軍的需求,劉應光開啟事業的第二春,還是選擇跟著郭台銘,世界也跟著更為開闊,套句他說的話:「我做過最對的事,就是跟對老闆了!」<摘錄工商>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m643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